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好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我的同学们,三年过后,终于各自露出各自的锋芒风采,抹去三年又三年的一层集体色彩。从此以后就更恣意,更自由,好的将要更好,遇见逆境的也将要有自己的挣扎。我也不再特殊。独立从现在开始已经不能作为赞美,而要成为生存的标准。我抱的心态要变一变了。我们这一届的确厉害,我们那个班也是我们那届拔尖的班。为从前的同学感到高兴,分数早已不能作为评判的唯一标准了,高考就是最死板的最后一道闸门,以后虽然还有分数,但绝不是第一位,所有“旁门左道的兴趣爱好”都能得到伸张。随之而来的警醒。可为什么我虽然这样自由,却总觉得枷锁缠身。毫无枷锁的自由不是自由,也许这是我的病因。

感谢我的同学们,祝福你们!

评论
热度(3)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