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如果认识我的三次,或者sot圈,可以unfo了,多谢

“明天让阿姨擦一下马桶圈吧,有点脏了。”

今晚肚子难受。

奶奶而后在厕所门口出现,说阿姨最近越来越懒了,镜子也不擦,一直睡到下午五点。我说那就让她擦镜子,跟她说说。奶奶忙又闭嘴说不能跟她说,不能让她不开心,怕她不好好做孩子吃的。

我说奶你别怕她。

唷我怕她啥呀!奶奶很大声地说。

那你就别说这个。

我说什么了。

妈妈听得心烦,在客厅插嘴,她(阿姨)也可以了。镜子不擦,我说。镜子又不是每天擦。妈妈说。

奶奶站在卧室门口一句话不说。

爸爸说过,你别管奶奶,她就是典型的农村小老太太,想让所有人开心,有时过度牺牲自己的心情,这个没必要。我说爸我心难受,我奶老“心口不一”。爸爸说,一辈子的性格了能纠正得过来吗。

吃饭时,让来让去。奶奶你吃腿。我不喜欢吃腿,我不吃这个。我吃好东西浪费了,你吃你妈吃。

吃饭前,我跟你说,别让啊。奶奶如是讲。

如同一声警铃在心里打响。

今晚刚因选大学和专业的问题吵过。一如往常的文理之分。爸爸鼓励读文,导师说不好就业,建议理工科,工程、生物、数学。

妈妈非常焦虑。只想看到我好。她被不同的意见左右着。她心里觉得读理是最稳的,希望我稳,找个好工作,赚钱。嘴上说着希望你有选择的权利,其实心里还是希望孩子稳稳当当。

妈妈是这种人。

下午跟爸爸攀谈了一通,讲得很大胆,很有说服力,很理想。我当然是想跟着爸爸走。在弟弟出生之前,爸爸曾打算最后自己创业,拼搏一番。

现在有了弟弟,他的压力变得更重了。哄完我又哄我妈。

当年填专业是被老师决定的,爸爸一直喜欢物理。很可惜,没有选这个。

来到客厅跟妈妈说,你好好工作,照顾弟弟就行。其他的阿姨什么都别想。

妈妈心不在焉地弄着奶瓶,敷衍道,好了好了。

突然心里一阵堵,非常郁闷焦躁。我说,你就是这个反应,回房。

她根本不是那样想的。

又有什么关系呢。都是人。

我有点心疼我爸了。

奶奶和爷爷,来到城市。每天惦记着阿姨偷走一点花生(在手袋里揣着),奶奶说她问阿姨花生咋只有这么多,阿姨装傻:怎么了?奶奶咬牙切齿,缺德。

我说,奶你别老想这个。起码她不偷大件的。

哟。奶奶一笑,又说,我哪有老想这个。

小时候一直是奶奶带我。

我或我妈说什么,阿姨马上去做。奶奶,外婆,爷爷说什么,阿姨磨磨蹭蹭,装作没听懂,啊?什么?或者,你说...是吧?(省略号以无用的重复或她自己的想法代替)

换一个阿姨。我说。

都一个样。奶奶说。她可以了。妈妈说。

说实话,我不想再把心放在阿姨身上了。更何况今晚还在吵大学。

奶奶说,你别老想这个。

那你别跟我说。我说。

我说啥了!奶奶说。

爸爸昨天的飞机,今天又飞回异地。

他走的时候我没送到电梯门口,心里有点怅然若失。

空空的不想送,不是空空的。有什么东西在拉扯。还是不要去想的好。

深呼吸。

评论(6)
热度(2)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