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最近心里很空。

看书没有前段时间多,琐事积在一起,不能下定决心。

一本字帖就像自己的孩子,恨不得每个字都是自己写的,沾上自己的气味,每一页都是自己的笔锋。所以别人问“你的字帖也给我写两页”时真的想非常小家子气地拒绝。无奈那样太不通人情,只好作罢。

也许我下次该坚持的。但也不是什么大事。

一天晚上和妈妈吵架,从窗口往下一块块扔弟弟的积木,原因是“不要让我在你身上浪费时间”,这句话让我很难过并且心烦。就算知道是气话也一样。

扔了大半盒。

还有一件不喜欢的事,甚至可以说讨厌,甚至憎恨,是被牵着鼻子走。

怎样的形式都好。但我跟别人在一起真的非常在意对方的感受,陌生,不熟悉的,朋友立场的人尤其。

现在觉得,以后出来玩一定要跟熟悉的人,或者商量好该做什么,或者拥有共通的兴趣爱好,或思想层次。

无用社交我是很讨厌的。不是“无目的的社交”而是“毫无营养的”。重复性的,毫无意义的对话;拒绝进行深入交流的对话。大体这两种。

真的要深究就很琐细了。

还很讨厌游戏。

王者荣耀尤其。今天在咖啡店听到店主跟一位男客闲聊,客人说经常有人在店里,一打游戏就是一两个小时,店主说自己不打农药,但还是谈了谈店内网络配置问题。“换了5G后没有人吐槽了”店主如是说。

非常讨厌这种游戏文化。当然还带着一种居高临下的半桶水读书人之优越感---哪有那么高尚。

说到底也只是纯粹的厌恶。正如某些人不喜欢绘画,某些人讨厌游泳是一样的。但游戏究竟能提高个人的什么素养/素质/内涵,我也不太清楚。至少性价比不高,而且是极易得到乐趣(当然对我是少的)或成就感、满足感的东西。

真要报菜名,王者荣耀,阴阳师,梦间集(现在极火),刀剑乱舞,暖暖,梦百王子...多了去了。

我自己也曾大量地在某些游戏(当然包含上述的几样)中投入时间和精力。不后悔,因为那是我当初的选择,但后来发现,我什么也得不到。游戏就像在我面前吊着肉的钓竿一样,不停地迫使你去追逐那块肥肉,途中给你一两个甜头。我真心厌恶这种浮躁和焦虑。

再者,令我燃起长期兴趣的东西实在比较少。一切都是三分钟热度,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所有东西都快、快、快,所有人都爱、爱、爱,啊啊啊啊啊我好喜欢他,啊啊啊啊啊老公,啊啊啊啊啊我家的cp...

氪金。氪,氪,氪。

抛出去的钱可能一顿饭就没了,但也不乏几百几百甚至几千扔出去的人。尤其是还不能自给自足的人群,简单说来就是靠父母养着。

我居然也会这么说话,真是令我惊讶。

我也靠父母养着,而且花销还不少,也没有要处处节省的意思。但在消费前会思考这件消费的合理性。除去口体之奉如衣食住行和书籍,玩乐占去的也不在少数。

但我很奇怪有些人会十分自豪地觉得,我xxx又集齐哪套哪套,我要开始入xxx坑,我买全了xxx...简而概括就是通过纯粹的,不动脑子的消费得到的东西,把这种消费看作十分荣耀,十分重要的事务,或是值得尊重的,非常厉害的技能,或是令自己自豪甚至骄傲的爱好,这样的思考方式我不太懂。

尤其在自己的支出完全依赖他人的情况下。

每个人当然有选择自己爱好的权利。但把消费当做唯一爱好,以及在家庭/ 为自己提供消费机会的个人/集体 的财务状况并不太富裕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这种爱好,并把爱好放在极高心理地位的行为,我不太认可。

不举例子了。不太会举。见仁见智而已。

连续玩什么东西,超过8小时就会厌烦,届时做什么正经事的自制力会飞一般地提高。

困了。说到底也没有意义。“存在即合理”这句话我是不敢轻易赞同的。、

近来思想空虚,灵魂未能得到合适的及时的填充,见笑。

评论
热度(5)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