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2/14/17

10:43pm


有时我在想,为什么我宁愿抽时间去应付跟自己无关的人和事,也不愿意多跟父母聊天,或者做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工作。

每次跟爸妈聊天,基本上就变成了公事公办。大事小事汇报,然而父母想听的其实跟你想说的并不一致,他们只能听到他们想听到的东西。如果这样的东西他们听不到,那这责任,这义务就在你身上,你有必要让他们听到。

所以我挺烦的。

算是另外一种负担吧。


平时喜欢自夸,无论怎样都不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每次一与爸妈说话,水漫金山的压力就上来,怎样都消不去。

但是当自己独处或是打开网页,又陷入了麻醉中一睡不醒。

拖延症从其中可见一斑。


我真觉得自己挺幸运的。真的,每个人或许都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说在幸运的同时不去珍惜是人的通病,这一点我要提出异议。不是不知道需要珍惜,而是实在没有力气。或许人的承受能力是和环境的压力成正比的,所以才说人的潜力无穷大。

但是我真的非常讨厌这个特性。


前天浏览到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公开社交状态?

具体的专业回答忘了,只记得“社交疲惫”与对隐私的关注反而是不太相关联的。一个人在社交网络上的影响力越大,越是担心自己言行带来的影响,考虑得越多,也越容易患上这种社交疲劳。

有一段话说“一开始微信上都是老朋友的时候,什么都能说。后来开始设分组,再后来嫌麻烦,人太多,干脆就什么都不发了。”


但是说到底,如果没有人看,人为什么要发送自己的动态?

还不是为了得到关注嘛。


所以我现在非常珍惜给我发布这篇文章的社区。很高兴它给我提供一个半公开半透明的地方一抒所感,不需要隐瞒,不需要遮掩,不需要假模假样。


当然,还是好好学习王道。


评论
热度(4)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