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我也不清楚我抱有什么样的意图。之前我说,写作最好的地方在于能无所谓地抒发情感和观点。要做到这点,最起码不能自我意识太足。如果端着,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就永远没办法面对真实的自己。

电脑打字,思绪仍然跳得很快,但比笔能捕捉的东西更多。这有好处,也有坏处,坏处在于什么细碎的小事都要记载,一瞬间就跳过去的念头也是,什么都是,毕竟写作对我来说算是无意识的举动,只是记载脑子里面的念头,而那些念头自己会产生思想。

写作就是把一个人不完整地印在纸上。

用笔写作,对我来说有时容易断掉思路。大概被电脑惯出的惰性,思考无法连续成环,一定要线状进行下去,也不再考虑转折的流畅,不考虑中心论点,只是一味写,写,写,写当下发生的。这样一来,笔就跟不上速度,许多想法往往一秒就忘却了,写下这个字,已经忘了原有的意图。

有时需要知道自己写什么,更多时候我没有这个目的。


我现在缺乏动力,只能用睡眠麻醉自己。

评论(6)
热度(6)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