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有点伤心...真是,感觉特别能理解维维。


有谁能帮帮他啊,太痛苦了。承担得太多太沉了。

他应该是了解得最清楚的人。但是看得越清楚也就越能体会到自己的无能为力,他知道没有退路,知道危险终将来临,甚至已经知道结局。他应该摒弃一切悲悯一切良善,毫不留情地用尽手段将自己,甚至自己的伙伴,推向彼端推向末途。

他也想过停下来思考,停滞那么一秒也好---但是没用,已经没有用处了。他太疲惫,重重计划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个结局,他没有力气再去解读一切的细节。他既然不能保证尽善尽美,就只能以命相搏。

亡命徒。

没有时间了,已经全无时间了。就算在内心深处他知道,这是错误的。他不应该再错下去。STOP STOP STOP。他一直知道这一点,但是他不敢承认,不愿承认。这种良知的错觉要让它消失,已经定音的决策不容改变。

不听。他不能再听。他不能违逆心底那个声音---那样执拗那样坚定那样不可消灭。担子太重,他无法再承担了,镣铐沉甸甸缠在他四肢上缠在脖颈上,他抬不起头。连心也被束缚住。表里不一的日子太久,心口不一也早成习惯。累很累很累很累累累累累。

所以不要再思考了。所以忘掉那个声音。他们说过为了达成目标,牺牲不可避免。痛啊很痛啊,可我又有什么办法。我眼睁睁看着他走向死亡,我亲手将他送进精心编织的陷阱。我想要挣扎如同笼中的困兽,最终我只能妥协。屈从的妥协,我早已感受不到屈辱在心中燠烧。最好的逃避是麻醉剂,但心中的焦躁无人缓解。这是种什么样的感觉,无处可循,无人可求取答案---前后都是黑漆漆的虚妄---你知道光明就在某个方向,但你早已没有力气迈开脚步,于是迷失在黑暗中。

就算想在时光交接处寻找真理,也是奢求。

回忆早就碎裂成泡沫。


也许只有死亡才能将他由沉痼中唤醒。

是了!是!

每时每刻 假设为了回避某种可能
每时每刻质疑 直到明了并非癔症
我不愿再退开
我不愿再等待
别怕 别怕
是善是恶亲眼确认

分解后幸存的呼喊
提醒我前路的孤单
该如何逆转
这终局
棋子已然变幻
对错由谁分担

唉。忽然又觉得回光返照.......

评论
热度(7)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