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黑咖啡和卡布奇诺-

Jun 10th, 2016

 

苏元端着两个纸杯过来,一杯放在桌上另一杯啜了一口。他皱皱眉发表意见,“太甜。”

夏舒端起另一杯,“把你嘴上那点奶泡擦一下。”

苏元用舌头上上下下仔仔细细舔了一遍嘴唇,“咖啡这玩意儿,喝多了肚子疼。”

“那是你。”夏舒不客气地说。

 

苏元摇摇头打开手边书,上面细细密密全是黑色字迹。夏舒十指噼里啪啦在键盘上活动得生机勃勃,偶尔因为思考停顿一两下。

“你在干嘛?”苏元一手托着脑袋,翻过一页。

“赚钱养你。”夏舒头也不抬。

“我还要你养?”苏元嗤一声笑了。

夏舒给他个白眼。“小弟弟,把你的学上完再跟我说话。”

苏元闭嘴了。

 

过一会仍然不安生。翻书的人起了玩心,他手够到另一个纸杯上,拉过来抿一大口,再心满意足地放回原位。夏舒尽管忙着干活依然抽空挖苦他一句,“你不是说甜么?”

“甜啊。”苏元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点点头。

“那你还喝?”

“因为你喝过啊。”

夏舒面无表情抬头看一眼他。面前的人嘻嘻笑着,嘴角要勾到眼尾。

“我有艾滋病。”

“艾滋病通过性和血液才会传染。”

夏舒叹口气,拉过苏元手旁的杯子喝了一口,没接他的话。店里的咖啡味愈发地浓厚,令人生出点醉意。

 

“你难道不应该说‘那你已经传染了?’”苏元显然没有放过话头的意思,油滑笑意揉在齿间慢悠悠地吐出来。

“滚。”夏舒字正腔圆地老脸一红。



评论
热度(3)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