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感觉你变得成熟了。”

我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羞愧。贫穷到把微笑当作武器,"Fashion is my armor" so they say,一个人武装一定要武装到牙齿和脚趾。有洞的袜子毫不犹豫地扔掉,所以也羡慕袜子穿洞的人。

似乎所有可能性都成了坦塔罗斯的果子。

我不愿意打击她,我也没有资格打击她。我脑海里的也并不能称为“打击”,顶多只是一些低微的,与现实无关的呻吟。我在午后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需要倾诉。我不在乎对象是谁,熟稔与否对我并不重要。无论对方有没有兴趣理解我的灵魂也好,愿意发现并捉住我的把柄也好,我性格的弱点也好,我只负责展示自己,似乎从这其中就能得到一些小小的慰藉似的。

一个人想活成怎样是不被别人定义的,所以从这层意义上我如何选择都可以。我可以玩到疯,可以毫不关心学习,可以投入无数个社团,也可以呆在图书馆直到深夜,可以闭门不出,可以每天闷头大睡。

人生在于经历。那些没有答案的人如是说。

因为经历是不可避免的。没有人说“人生在于你一定要喝一杯榛果豆浆”。因为榛果豆浆不是必须的。如果你不喝,你的生活还是会继续。

但是生活就是经历,经历就是带有烙印的生活。每个人都必将体会,并且还会有鲜明的记忆。

因为经历给我们的刺激如此强烈,我们才赋予它生活的名号。

所以没人决定得了生活究竟是什么。

如果我是苏格拉底,我会用一个鞋匠加一个医生加一个航海家的例子推翻我刚才所说的一切。诡辩家才真正懂得生活是什么,因为他们专负责推翻一切定义。

但是这所有一切都是有答案的。也许不止一个,但答案一定存在。

我说过,要带着目标感生活。但我又希望当没有人给我目标的时候,我能够过没有目标的生活。

唯有无欲才能专注。这不是所有人一直在说的吗。佛教说空,空,空。可是如果想要涅槃,怎么能空。所以只能不想涅槃。

我没有抱怨什么。有一天站在地铁的escalator上(只是想单纯复习一下这个单词)突然想,你凭什么特殊。所有人都遭受过跟你近似甚至比你更强强烈的痛苦,他们所感受到的情感并不就不比你的深刻,你不比他们高尚什么。

所以你凭什么觉得你自己就是重要的?所以你不重要。

但是不记得谁说过:在宇宙面前,可以感到渺小。但是在人群中要拥有自尊。

被这句话蕴含的骄傲震撼到了。Conterminous. (再复习一下)


睡觉。睡觉。睡觉真幸福。

评论
热度(3)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