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痛啊

痛啊,张灵玉痛啊。

那是个妖精,把他的心捏在手里,用又长又尖的指甲轻搔,搔出一道长痕。

修道人的心,本就坚硬。越坚硬的东西,就越不轻易愈合。

但是他面朝天躺着,望着夏禾的脸。那张脸上突然有滴泪滑下来了,夏禾的软发垂在颊侧。她捧着他的脸,歪了歪头,似乎不忍心吻下去。

那道痕着了火。张灵玉再睁开眼,发现自己已与夏禾换了位置,死死掐着她的手腕。一缕头发挡在夏禾眼前,张灵玉不知道夏禾眼里的震惊是真是幻。或许一切都是自己的想象。包括身下的泥土,四周压倒的草叶沾在衣上的绿汁,头顶葳蕤的华盖,偶过的飞鸟的啼鸣。这最好是想象,只因为如果这不是,张灵玉他就是在亵渎道家的圣地。

他们在龙虎山脚。

 

“直到…直到这时,我还在受你控制!”张灵玉咬紧牙齿。夏禾怔怔望着他,只留下眼角的泪痕。

两人眼里都有挣扎。夏禾不知道,张灵玉是不是爱她的。或许跟她期望的不一样,张灵玉并不爱她,他只是被她的异能迷惑了身心。原来一个心智坚韧的道士,也会这样容易地受她所惑吗。

夏禾不知道自己在摇头。她阖上了眼,掩饰住痛苦的神情,尽可能使自己听上去平静。

“你走吧。”夏禾说。

不敢说“我爱你”,因为他不会相信。就算她信,又有什么用?

她还有爱人与被爱的权利么。

这样说着,夏禾却勾上了张灵玉的脖颈。两条腿也缠上他腰间。她看不到张灵玉的神情,只听见他长长一喘。

“夏禾,我求你…”

“放我走。”

夏禾眼角一凉,那却不是她自己的眼泪。

她睁开眼,张灵玉已泪流满面。

“我放你走。”她不自觉地伸出手,抚摸着张灵玉的鬓角。这样丰神俊秀的人,此刻在她面前哭得像个孩子,双眼覆上红霞。

张灵玉不知道哪一种更折磨他,夏禾爱他也好,不爱他也好,假若她不放他走,张灵玉反倒会觉得好受些。可他不能忍受把一切都谴责在夏禾身上。他大可以现在就起身离去,告诉自己,告诉整个天师府,一切都因为她蛊惑了他,误让他以为他爱她,并诱他破了戒。

望着夏禾略失神的双眸,张灵玉毅然吻上她的唇侧。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与她无关。


未完,看情况

评论(8)
热度(39)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