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生活中见缝插针的激情

你期待的是什么呢?我并不懂。我已经等了很长时间,等到胸前的玫瑰花都要凋萎了。我挑了一支奶黄色,剪去长长的茎,插在胸口。我想着你看见它的时候睫毛会兴奋地上下扑闪,眼瞳亮晶晶地像黑漆漆的西瓜籽,又闪出惊喜的、未知的光。你身上的未知令我着迷,未知的已知。你知道我不喜欢喜怒不定的人,我喜欢你身上那份小兽一般,又乖又任性的光。你多么乖,多么懂事,又多么地肆无忌惮。然而现在那些性格在我眼中已经失去所有的吸引力了。可能并不是所有,但我不再想要等你很久。
再多话语就多余了。如果你实在好奇(我知道你不会),那么就想想那些瞬间吧。我曾问你能否为我斟茶,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帘子透出鹅黄色温柔的光亮,光的罅隙中涟漪在碧绿的茶水中跃动着。你冰冷地回绝了我,我从不给人斟茶。你是这样说的,多么生硬!也从不让别人给我斟茶。你微微上挑唇角,语气自豪地说。我当然不介意你对我也像对他人,因为我从来就不是什么特殊人物,噢,我自己也牢牢懂得这一点。你仿佛体察我略微失望的心情,连着解释了几句。你解释什么,我早已忘了,也从未费心思去记住。我唯一在意的是你与我解释了,这个事实便可以让我原谅你,宽容你,许多许多次!
然而,是的,你最终还是让别人为你斟---斟茶与酒。我远远地在门边望着你,你正笑着举起杯来,那样神气,仿佛所有人都天生为了你服务---你也值得他们那样做。酒液,也许是茶液,我分不清,汩汩落入高脚杯中,叮咚叮咚,在我听来,好响啊。我本不该在意,无奈我对你说的每句话都非常尊重。我认为你一向是个任性得有原则的人,这也是我爱你的一点!
现在这一点消失了。我便不再爱你。这和夏日十字路口中的格蕾迪多像哪,那个窥视有妇之夫的未成年女孩,在隐秘的自以为是的爱人的孩子降生后,便完全从“爱情”中抽身了。

评论
热度(19)

© 苏元 | Powered by LOFTER